English

广州市民生活趋向“傻瓜化”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据统计,广州市因特网用户数现已达89万多户,全市各级政府和90%的大型企业建成了信息网络,是全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之一。2000年城镇人均年通讯费支出630.45元,这个数字居全国大城市首位。全市城市电话普及率达到117部/百人(含移动电话);城镇居民家庭电脑普及率54.2台/百户,即每两户家庭拥有一台电脑。

广州市民的“e”生活越来越丰富。广州市信息中心主任平欣光形象地说,就像“傻瓜”照相机一样,市民的生活将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而越来越“傻瓜化”,包括安全防卫、求职就业、维护维修、文娱体育、医疗保健、商业购物、金融股票、社会保障、交通旅游,以及水、气、电收费等服务与内容,均可轻按鼠标完成。

(《深圳商报》2001.4.10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